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[ANAN分享] 為何我會走上教育家長的路呢-信仰分享

個人分享(信仰有關,沒有信仰者可skip :) )

昨天和姑娘傾開,我為什麼會選了這條幫家長的路呢?(她和我都是基督徒)

其實我去年九月才開始上play和rdi的專業課程,兩個課程都有很多奇妙的經歷已致我能順利完成。而原本囝上小學後,我計劃可能返回本行做兼職的(管理方面的工作),把囝的事也放低一點,有返自己生活和事業。却,結果讀了專業課程,又行了這條路。

而,做家長工作不是一開始就咁順利,困難時也想,又不是急著為錢為生活,為什麼要辛苦自己呢?專心囝和返去自己擅長的環境好了。

但,當邊學專業課程邊有困難,又邊去思想和解決,問題在邊,又邊和囝試和實習後,發覺很多過往錯誤的思想和做法都糾正過來了,孩子進步明顯了,對這些方法越來越有信心了,親子關係越來越好,無再日日衝突發火的情況。當初去學專業課程就是覺得家長課仍有不足,當發現問題所在而又能解決,仔又進步的時候,還有比這個更開心的嗎?

帶家長方面也開始摸索到一條出路,以致掌握得比較順暢了。不過仍在猶豫,我是不是只集中囝更好? 作為全職媽媽,要做家務又要揍囝,趁囝返學唔係休息仲好咩?

就在掙扎中時,看到近來那單新聞:爸爸帶了二個兒子離開世界,我真的很心痛。要去到多絕望才會帶走自閉兒離開?我不同意這爸爸的做法,但我相當明白那種日夜折磨沒有出路的心情,因為,我也經歷過。

所以我更堅信這個方向,就是協助自閉兒家庭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,重建師徒關係,讓大家能享受這種親密的同時,幫孩子走出自閉症的障礙。

以愛,尊重,包容,接納,引導,啟發的方法教養孩子,給予規矩時也給予選擇,引導他自選啱的路,引導他自發思考解決問題,絕對合符我們信仰的核心。

我亦想為這些困難徬徨的家庭,帶來希望。而無論有無信仰,都能從這以愛為本的教養方法中得益。

若家長能因此而認識主,明白主賜平安,不需擔憂,凡事交給主,那就更好了。

就算不能,我也希望藉著我的經歷和言行,讓家長明白愛的力量。而這種愛,是由自己開始,傳遞到囝,能讓他內心強大起來,衝破一個又一個障礙。加油呀!

(其實我現在始終還是集中囝,家長工作做到幾多得幾多,最起碼家長知道有出路有選擇先。我會先完成rdi實習,並做好自己和手頭上幾個家庭,小組中讓大家建立支持,我想本學年大致會這樣。未來交給主,看祂帶我行去邊啦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