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簡轉繁 RDI活动:我们给大龙球打气

這天由於下雨,外出活動取消,只能在家里,閒來無聊,就同翀一起推起了大龍球。發現有段時間不玩,球癟了,翀看到二話沒說,屁顛屁顛地去房間拿來了打氣槍。我告訴他,“咱們比賽下,看誰最快找到打氣孔,好嗎?”,翀爽快的答應了,兩人開始翻滾大球仔細找,看他專注的樣子,我想得讓他體會下勝利的快感。一會兒,他興奮地告訴我,

“媽媽,找到了,在這裏!”
“是啊,你的眼力很尖,這麽快就找到,你贏羅!”
“翀,媽媽剛剛剪了指甲,打氣孔好難打開”然後配合指甲摳的動作。
“打不開就不能打氣了,得想個辦法?”
“剪刀”翀很快回答了我的問題。
“那請你幫我去拿下吧!”
翀拿回剪刀,我演示了打開打氣孔的動作,順便告訴他,這個動作叫做撬,把尖尖的工具挑起東西,翀跟着念起來,“撬”。
凖備打氣了,換作以前,不多說,我相當自覺的幫他拿住打氣槍的塞子,霸道的小少爺獨自一個人自娱自樂的踩着打氣槍。這次,什麽都不做,看孩子的反映,他瞧瞧我,等待了會,看我沒反應,就一手拿塞子,一隻腳踩着氣槍。由於重心不穩,好幾次都踩空,瞬間啊啊啊的大叫起來,哭喪的喊, 
“媽媽,媽媽,幫我”
“可以啊,你不早說,那我們一起來,你踩我拿着塞子”
“好的”
兩人就這樣配合,小傢伙踩了20多下,注意力開始慢慢走神。
“翀,咱們交換下,我踩你拿着塞子,10下後交換”
“不好,翀翀一直踩。”
“哼,我不同你玩了,沒意思”(特意學了小朋友的口吻,不想遷就他),凖備起身走。
“媽媽,一起玩啊,”
“不玩了,你只顧自己一個人,我也想踩的,10下後就可以換你玩了呀”
這個問題糾纏了一會,眼看我絲毫沒有妥協,他拗不過我,只好同意
“好吧”
“翀,我們一起數數”
“1,2,3……10,輪到我了”
1個回合後,遊戲規則翀很遵守。時間一到,換誰就誰。
大龍球氣越來越足,到後來,再打也費勁了,突然,打一聲,發出一個厚重的聲音,翀翀問:“什麽聲音啊”,
“是不是大龍秋生氣發怒的聲音啊?”我帶着疑問問他,“是不是你剛才不願意同我一起玩,大龍秋在發怒的吼啊???”我順帶表演了生氣怒吼的聲音。
小傢伙驚了下,參照我的動作,也發出吼叫聲。
“翀,到底是不是大龍秋發怒的聲音呢,我們再聽一次?”
“不要,害怕”
靠,這麽好騙,居然入景了。“沒事的,再來一次”
“不要,不要,媽媽你踩,翀翀看”
翀推脫着,堅持不再打氣,也不願意同我配合打奇,我只好再想辦法,
“翀,你不幫我拿住塞子,媽媽就不能打氣了,我需要你的幫助。如果害怕,你一隻手捂着耳朵,另外一個手拿着塞子,人可以走的遠的一點,好嗎?”
遲疑了下,小傢伙默許了。這時大龍秋依舊發出了一個響亮的聲音。
“哎呀,哪里是大龍秋發怒生氣的聲音,明明就是吃飽飯打嗝了。”幫助他打消念頭後,翀高興勁來了,太神奇了,怎麽會這樣,要求我繼續再打。
“吼吼吼”
當第三聲發出這樣的聲音,我問他,“你覺得像什麽聲音?
“我覺得像放屁聲”
“哇塞,吃飽飯打嗝又放屁,翀,你太牛了”。狠狠地為他豎起了大拇指。
並未刻意安排,只想讓他快樂,用了一點點心理戰術,用了一些RDI小計策,看到了翀快樂的笑臉,他快樂,我更快樂!



http://bbs.yehealth.mloger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51&extra=&mobile=2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