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

[簡轉繁]RDI的一天(上)

論壇 > 洋洋爸爸專欄回複

RDI的一天(上)

洋爸

2016-04-21 00:28


     7點45分早上起床,孩子穿昨天晚上自己挑好的衣服,然後去衛生間自行刷牙洗臉。     這時候媽媽把稀飯端到桌子上,沒有放筷子、菜和包子。結果孩子自己去廚房間裏找了。
     吃完早飯去幼兒園,出門了媽媽說“我們走吧”,但是站著不動,結果孩子看了一下媽媽,覺得很奇怪,怎麼不走,然後發現門沒有關,自己去關門。
     孩子自己拉開車門,決定坐在後排。一路上媽媽自己說著天氣、堵車,孩子也會插嘴聊上幾句。
     到了幼兒園,在大門口媽媽就離開,讓孩子自己去三樓教室。孩子沒有說再見,於是媽媽“嗯”了一聲,進行提示,孩子揮揮手,說再見。
     中午11點45分,爸爸去幼兒園接孩子先回家。在幼兒園樓梯口,2人一起欣賞和討論了孩子們畫的G20國旗。孩子拉著爸爸說:“看那個,是我畫的”。
     下樓梯爸爸站著不動,孩子主動拉著爸爸的手,爸爸還是沒動,等孩子看了爸爸一眼,說“走呀”,才開始下樓。開始爸爸故意磨磨蹭蹭,孩子說快點,拉著爸爸走,到了2樓爸爸突然加快速度下樓,孩子在加快腳步的同時說,爸爸你慢點啊等等我。
     出了校門,爸爸說找不到車子,忘記停在哪兒了,於是父子跑過來跑過去,最後孩子發現了車子,顯得很開心。
    上車後,爸爸說哎呀,去哪裏呢?孩子說去家裏。爸爸說:“哦,今天星期三,雅恩上課是1:50,還有很長時間,我們先回家裏”
    路上爸爸說還沒吃飯,孩子說那就回家吃。爸爸又說,昨天的雞肉燒的很好吃,不知道今天中午還有沒有了。孩子說我不吃雞肉。爸爸說我喜歡吃,孩子說我不喜歡吃。結果一路2個人在討論吃的,有好幾次孩子說到了紅綠燈,最後爸爸艱難的把話題扯開。在扯淡中車子已經到家。上樓的時候,爸爸說家裏現在有誰在呢?說婆婆可能在家,媽媽不知道在不在。孩子說可能在吧。進門後,孩子說媽媽也在家。
    到了家孩子說想吃”好多魚”零食。爸爸說好的,拿了“好多魚”,蹲下來,孩子眼睛看著爸爸說謝謝,然後爸爸鬆手把吃的給他。
    吃完了。媽媽說,接下來我們該幹點別的了。孩子說做活動。爸爸說今天輪到我們二個做活動了。
    RDI 擦樓梯活動開始,一直做了45分鍾。直到孩子開始不耐煩了,於是加快速度結束了。
    活動結束後,媽媽給孩子講故事。故事是自己編的,有一段讓孩子編,接力賽似的把故事繼續下去。當孩子有困難的時候,媽媽提示了孩子,搭建了腳手架。
    要去雅恩上課了,孩子換好鞋子出門。爸爸停在門口自言自語說:“什麼東西忘記帶了,我一下子記不起來了,好像不是我要用的,是你的東西”。孩子想了一下,說“吃的東西” 。爸爸說對了,我忘記了,然後去拿東西。孩子一直在門口等。   下樓梯的時候,孩子走在前麵,爸爸在一樓拐到地下室門口躲起來,孩子看不到爸爸,有些慌張著急,叫著爸爸,看了一下門外沒有人,於是走向地下室,結果找到了爸爸,笑了起來,叫著“爸爸”。
   打開車門,爸爸說怎麼這麼亂,孩子把座位上的東西稍微整理了一下。
   在路上,爸爸說我們唱個歌吧。結果孩子不配合,於是爸爸先唱起來,孩子後來也跟著唱了。父子2人輪流唱歌,你一句我一句,有時每人唱一段。幸好車子沒有外人,要不然別人聽到了會把隔夜飯都吐出來。在唱歌的過程中,孩子依然會固執的談論紅綠燈,還會明知故問。每次都需要艱難的轉移話題。
   到了雅恩樓下,CBD的地方找不到停車位。道路都被車子占領成單行線。爸爸說真是頭痛,停車啊麻煩。然後繼續說:“洋洋,你幫爸爸找一下停車位”。孩子突然說:”“這裏“。”爸爸把車子停下來,說:“這個地方不能停,你看有條路,是個通道,要把別人的路擋住的”。孩子說:“那就不停吧”。然後繼續前行。孩子看到一個空地,說“這個可以”。爸爸說:“哎,這個地方可以啊,嗯,這是個好地方,洋洋幫爸爸找到車位了”。
   下車後,去電梯的路上,爸爸說,今天星期三,不知道先上什麼課。孩子說:“我覺得是語言課”。爸爸說:“我看一下手機,我記在手機裏了,爸爸忘記了。”
   待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